池月也

我说寒山别哭,我带你出。

【珩延处暑24h/17:00】他知道

  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。

  ——

  

  又是下雨的天气,陆延半迷糊间听见雨点声,一骨碌爬起来,一边揉脑袋一边找自己的录音笔。

  

  肖珩也被吵醒了,看外面还不算亮,周遭一切都变得静悄悄的,只有雨滴拍打窗户,和陆延的窸窸窣窣声。

  

  等人关了录音,他撩起眼皮问:“有灵感了?”

  

  陆延笑了笑,把录音笔夹在指间转了一圈,伸手够自己立在墙边的吉他。

  

  “必须的。”

  

  肖珩又躺下了,闭上眼道:“打算弹吉他?”

  

  陆延低着头,看不清他的神色,黏黏糊糊地回了一声闷在膝盖里的嗯。

  

  陆延吉他弹得还是一样烂,肖珩没说,听了一会后又听见这人开始哼曲子。

  

  哼到一半看向肖珩,道:“你记不记得?”

  

  肖珩又抬起眼,听见他继续说:“你记不记得,咱俩刚住一起的时候,也是个雨天。”

  

  “我记得你那时候就坐在楼下那楼梯上,眼眶红红的。”陆延适时啧啧了两声:“我的心肝宝贝儿,真是心疼。”

  

  肖珩被胳膊挡着眼睛,一呼一吸间他回忆起来,端着茶杯的女人和叫他“工具人”的男人。

  

  他那时候扔了自己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,全部砸在地板上,发出的声音不算很大,在他听来却震耳欲聋。

  

  他的反抗,骨气,不甘…

  

  所以他会义无反顾冲进大雨里,却从不肯低下头回家认错。

  

  淋着雨走到烂尾楼门前,冰冷和疲惫几乎在抢走他身上仅剩的一点能量,怪异的情感一下子涌上心头,酸涩胀痛,抓着他的心脏的究竟是什么。

  

  迷茫的人在雨里遇到了一个人,这个人怎么看都是不靠谱,却硬要在贫瘠的土地上种花,好像说他要和这个世界要个结果。

  

  结他努力的果,结他从未放下的果。

  

  暴躁的情绪粒子在空气里横冲直撞,肖珩试着压制,却如同管不住的阀门一般,溢出来几乎快要把他自己涨破。

  

  “肖珩?”

  

  这一声似乎飘了太久,从耳边到心脏有回声一样,沉重的好似压上足有几吨重的石头。

  

  他抬起眼,这人湿了不少,比起他来实在好太多。

  

  大概是雨淋久了,冷风也不算小,他脑子昏昏沉沉的,思绪乱成一团,他甚至忘了自己说了什么,只记得自己走在路上,被陆延带回了家。

  

  直到窗帘被拉开,思绪回笼,他看见陆延只穿着一件宽大的T恤,分不清是谁的,昨晚的气氛把衣服自然而然搅在一起。

  

  “今天的雨没下多久啊。”陆延叉着腰道:“真是的,还以为会下很久。”

  

  “延延。”

  

  “等等,这么肉麻叫我啊,小心我以后叫你珩珩。”

  

  “延延,再陪我睡一会儿。”

  

  肖珩看见陆延眯了眯眼睛,一骨碌钻进来被窝。

  

  他在陆延这里永远不是工具人,他是陆延的心尖宝贝儿。

  

  他知道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热度(10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池月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